为须佐之男发疯中,角色>>cp

【心花/段子】用金庸的方式打开心花

如标题所言,就是套用金老名场景名台词的段子,ooc严重,希望博君一笑。







叶琦菲拿起第一封信,抽出一看,念道:“阿英如见:前日我追寻邪鸠至寂灭厅,虽中伏小败,毒深入髓……”一路读下去,均是南诏之事。他连读几封,信中说的都是兵鼓金革之事,没一句涉及儿女私情。


叶琦菲叹道:“这位纯阳道长固然是男儿汉大丈夫,一心只以侠义为重,但寡情如此,无怪令大伯心冷了。”多多道:“不!你大伯收到这些信时是很欢喜的。”叶琦菲奇道:“你怎知道?”多多道:“我自然不知,只是将心比心来推测罢啦。你瞧每一封信中所述情况都是十分的艰难紧急,但纯阳道长在如此困厄之中,仍不忘给你大伯写信,你说是不是心中对他念念不忘?”叶琦菲点头道:“不错,果真如此。”当下又拿起一封。







 沈剑心忽然想起,说道:“我给你带了好东西。”从怀里掏出从天子峰处缴来的玄铁。哪知他一路奔波,加之掏的太急,手劲一大竟然把那玄铁震碎,不成模样。


叶英虽然已经看不见玄铁的样子,但他的听力极好,那玄铁钝碎的声音使他微微一楞。


沈剑心皱了眉,道:“用不成了!”拿起来要抛出窗外。


叶英伸手接过,道:“我喜欢用碎的。”


沈剑心一怔,叶英已拾了一把碎铁放在铸炼台上,“我这有块玄晶恰好配你带来的好铁,只要假以时日便能铸成一柄好剑。”





沈剑心与叶英约完三事之后,叶英回到庄中,连日闷闷不乐。叶晖劝说:大哥,世上不如意事十居八九,既他执意不肯久留,也是勉强不来了。


叶英道:我偏要勉强





叶英冷笑道:咱们从来就是两门侠士,你沈剑心今日孤身一人来见我,我没伤你性命,旁人定然说我对你旧情犹存。若再装被你挟持,江湖豪杰人人要骂我不知廉耻、水性杨花。


沈剑心心急道:咱们只须问心无愧,旁人言语,理他作甚?





叶英道:倘若我问心有愧呢?







沈剑心重行站起,伸衣袖给他擦了擦眼泪,笑道:你难道还不明白我的心么?


叶英抬头望着他,只听他柔声道:“我真愿咱两个都能再活一百年,让我能好好待你,报答你对我的感情。若是不能,若是老天爷只许咱们再活一天,咱们就做一个时辰的眷侣。只许咱们再活一个时辰,咱们就做一个时辰的眷侣。





叶英看不见他脸色诚恳,目光中深情无限的模样,但话中的柔情却也让他心中激动,真不知要怎样回应,苍白的脸上慢慢露出笑靥,泪珠未乾,神色已是欢喜无限,于是在病床上挣扎爬起。





沈剑心搀扶他站起。两人紧紧相拥,均想:咱二人虽然一生孤独,但既有此日此时,实是福缘深厚已极。过去的苦楚烦恼,来日的短命而死,全都不算都甚么。



评论(14)
热度(1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啤味的柏林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