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须佐之男发疯中,角色>>cp

【叶周】你眼中的风景04

写在前面的话:

修仙的结果就是爆字,依旧是私设如山的原作平行空间向,希望大家喜欢

以及小周的灰色眼睛算是个人私心。

前文:01~02 03

下面正文:

输了。

周泽楷看着屏幕上出现的失败两个大字,表情呆呆的,看上去就像在困惑着什么。

“有进步呀小周”坐在沙发上的男人吸了口嘴里的烟,露出了相当快活的表情,他的前面放着一台笔电,屏幕上是金色的“荣耀”两个大字,“不过想嬴我还得多练练。”

周泽楷用一个软糯糯的笑容回应了男人的话,他一连回放了自己被击杀的那几秒好几次,才向着房间里的另一个角色邀请了下一场的pk。

“小同志精神可嘉哈,值得鼓励。”男人稍微直了一下上身,点了同意。

修正场的房间里读出了两个角色,带着黑色战矛的战斗法师在看见对面的神枪手的刹那间就冲了上去······

又输啦,周泽楷看着再次灰掉的画面眨了眨眼睛,并没有再回顾击杀画面,而是立刻邀请了下一场。

“漂亮!”

排成一道斜线的子弹子弹将因为后跳而浮空的战斗法师送的很远,开启了爆射的神枪手显然并不打算和近战职业硬碰硬。

然而虽然毫不犹豫的给出夸奖,男人也只是身体微微前倾,比刚才靠近了点屏幕。

战斗法师手里的战矛在身侧大力一挥,靠着技能里的抓取特性取回了少许主动权,靠着龙牙的冲劲扑向了企图拉开距离的神枪手。

远程即将要被近身,不利!

然而神枪手并没有像大部分人所认知的那样急速后退,反而正面迎向刺来战矛。

屏幕上的视角飞速变化,然而周泽楷已经完成了下一个操作

——在一个滑铲之后,已经来到战斗法师背后的神枪手双手交叉,俨然使出了乱射这个60级大招。

飞速射出的子弹犹如火舌,袭向还保持突刺姿态的战斗法师背后。

然而一秒都不到,周泽楷眼前的视角有变了,但这一次却是因为他所操作的神枪手被一记圆舞棍扫落在地。

龙牙带来的僵直才刚刚出现, 冰属性的炫纹就随着黑色战矛的连突出现在战队法师身后,有着吹飞效果的落花掌点亮了火属性炫纹,与此接轨的说毫不留情的天击。

最后,像是在给予表扬一样,战斗法师将豪龙破军作为收场。

周泽楷面前的屏幕上再一次的出现了失败两个大字,随之出现的积分表显示了神枪手在这个加密的修正场里可悲的胜率。

周泽楷再次回放了自己被击杀的画面,这次pk的总用时虽然长于以前,但是被击杀的那秒的却需要通过好多次的重复才能看明白。

“原来···如此···”周泽楷轻声说,又一次的发出了pvp的邀请。

然而,一双手从后面捏住了他的脸颊,带着开玩笑意味的揉了把,男人的脸出现在仰起头的周泽楷视线里。

“今天就到这里吧,把刚才的过程好好看几遍,搞清楚你的问题在哪,有多大。”似乎很满意手上的触感,男人往两边拉了一把,才拍了拍周泽楷的脸颊放过了他,“况且再怎样下去你的手可受不了,小周是要成为职业选手吧?那手可得好好保护,先做手操”

周泽楷只觉得很疼,虽然明白只是开玩笑,并没有用力,但是刚刚被男人的手触碰到的脸颊却像烧起来一样,让他整个脑子开始懵懵的,所以对于男人话老半天才反应过来。他低头看着自己那双不受控制在抽搐的手,然后再抬头看着站在身后的男人,表情还没有从刚刚因为脸颊的热度而表现的迷茫中缓过来。

“不是吧,轮回的训练营没教过怎么做手操?”男人在他身边坐下,轻柔却不容反抗的把周泽楷的手抓在手中“可要看好了,我只做一次,要好好记着”他轻轻的捏着周泽楷的手指想了一下还是补充道“以后打完要记得做呀小朋友。”

周泽楷感觉脸颊更烫了,让他下意识的想要低下头,垂下来的目光落在了那双握住他的手上。

那是一双漂亮的过分的手,看起来很薄,手指修长,骨节不像一般男人一样粗硬,却也很明晰,指尖很细,指甲修理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一看被相当重视的。而被这双手揉捏的双手虽然同样单薄而又修长,但大概是因为主人还是小孩子,显得小了一些。

小孩子,得到这样的定义的周泽楷觉得自己应该是对此感觉到失落,他看着男人玩着自己的手指,细细的回想着刚刚的对话,似乎是从第一次见面开始,自己就似乎一直没法摆脱“小朋友”这样的称呼。

“不是,小朋友。”周泽楷直直的看向男人的眼睛,表情认真,然而却换来了男人的一阵大笑。

“好啊”笑归笑,这个男人答应的却很干脆,“不过要等你出道了才行。说起来我们的周泽楷小朋友今年多大了?要出道的话也是两三年之后的事情吧?到时候来嘉世怎么样?”

果然,还是被当成小孩子了呀。

周泽楷默默的嘟起嘴,看着屏幕上开始播放的战斗回放。

认识这个男人是在两年前的劳动节长假,在h市的一所网吧的厕所里。

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原因,只不过因为周泽楷的父母因为公务出国所以将他寄托给了在h市的表亲。

而那天,亲戚家刚刚好位于电力整修的范围中。

“好无聊啊”说这句话的是周泽楷的那个不靠谱的表哥,今年大二,自从过了四级之后就一直浪的飞起,在周泽楷来家里的第一天就知道了这个精致漂亮的不像话的表弟和他一样是一名荣耀玩家。

当年荣耀开服才两年,却已经相当火热,甚至诞生了属于自己的职业联赛,虽然第一赛季还是进行中,但架不住游戏本身的群众基础深厚,关于职业联赛的视频在直播网站上点击率高的吓人。

但是作为普通玩家,职业联赛虽然距离他们很远,但是由此高涨的pvp热情却让表哥在发现周泽楷带着账号卡之后就无视本人意见强行拉进了竞技场。

所以,当电力无情的离开他们的时候,表哥操作的战斗法师已经在周泽楷手上把胜率降到了相当可悲的地步。

停电,不仅仅意味着家里的电脑无法开启游戏,还意味着原本wifi全覆盖的房间一下子被打回了原始状态。

“真是的接下来还有嘉世的比赛。”瘫在沙发上的表哥抱怨。嘉世是h市本地的战队,其核心是荣耀最强的战斗法师一叶之秋,而他的操纵者嘉世的队长叶秋也是这个游戏最顶尖的超级玩家,作为土生土长的h市战法,表哥自然成为了嘉世的粉丝,对于会在下午开始的比赛本来满怀期待,还想着用家里的客厅的设备对比赛来个家庭影院等级的直播。

可是,电/力'/局无情的扇了他一巴掌。

“对了!”表哥像是想到了什么,有些不会好意的看着用手机玩着水果武士的周泽楷,“阿楷呀,想不想去网吧?”

周泽楷从小就是一个乖孩子,是那种会在排队买东西的时候被一起的大爷大妈们叫“囡囡”的乖孩子,而网吧,这种禁止未成年人入内的地方从来都和乖孩子周泽楷没有关系。

可这不代表他不好奇。

所以,他乖乖的跟着表哥进了地铁站,换了两班车,才抵达了那个名叫嘉世的网吧。

和所有的网吧一样,嘉世的门口玻璃上贴着未成年人不得入内,这让周泽楷缩了缩脖子,带着困惑看着提议来这里的表哥。

然而表哥却显得经验相当丰富,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意思他跟上。

“哟,崔哥上机,两个人”表哥显然是这里的熟客,一进来就和柜台的网管打声招呼,他推了他躲在他身后的周泽楷,“这我弟。”

周泽楷看着地面,显然已经做好了被轰出去的准备。

这不是他该来的地方,乖孩子周泽楷对此有非常清晰的认知。

“长得挺俊的嘛,去b区,25和26.”网管刷了一下表哥的身份证,似乎对于周泽楷这样的“小孩子”的到来并不介意。

什么都没有发生,但周泽楷却感觉自己的心在跳,就像做了一件坏事一样,既紧张,又兴奋,这是他第一次来这种地方,还是忍不住抬起头偷偷打量起四周,这里比他想象的要来的整洁干净,型号相当好的电脑一字排开,而在网吧右侧的墙上,有一个非常大的屏幕。

屏幕?

说起来,这里,好像叫做嘉世·······

不会这么巧吧?

“嘉世战队就是这网吧的。”似乎看出了周泽楷的疑惑,表哥一连高深,“等等比赛的时候那边的屏幕会放哦,怎么样厉害吧?这里可是现场!”

b区的位置很快就到了,表哥招呼周泽楷坐下,显然是准备在游戏开始之前挽回一下自己的pk胜率。

然而,事情往往都不会那么顺利。

在周泽楷一桶爆射带走那个可怜的战法之后,表哥的qq响了起来,还是特别关注的声音,原本每个正形的表哥居然严肃起来了。

他打开窗口,看了几眼,然后转过来,非常靠谱的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

“阿楷啊,刚才崔哥来消息了,有人来查身份证了。”他严肃的指向一边“那边是厕所,马上去躲起来,不然你会被抓起来的。”

周泽楷不明觉厉,但是也知道这里不是他该来的地方,所以飞快的拔了账号卡向厕所跑去。

嘉世的厕所并不大,起码周泽楷冲进去的时候就撞进了一个温暖的怀里。

“什么情况?”被撞到的男人揉了揉肚子,其实称他为男人不完全正确,因为他实在太过年轻了,白净的脸上还没有完全褪去少年的稚嫩,看起来也就18,9岁的年纪。

周泽楷低下头,一副逆来顺受的样子,本来就是他不对,他不该来这里,做坏事即将要被发现的时候却为了掩饰居然撞到了人,坏事又加了一件。

然而男人的笑声从他头顶传来,然后一只大手落在了他头上,“厉害了小朋友,自己一个人来网吧的?”

周泽楷一动不动,任由对方把自己的头发揉成鸡窝,有点想解释自己并不是一个人来的,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怎么,吓傻了?”男人有些沙哑的声音从他头上传来,他收回了放在周泽楷头上的手,安慰道,“放心我刚刚洗过手了,用洗手液,绝对干净的。”

他似乎注意到周泽楷手上紧紧窜着的账号卡,再次开口的时候语气亲切了许多,“也玩荣耀哈?是跑网吧来打游戏的?”

“还是来看嘉世比赛的?”

周泽楷软软的恩了一句,悄悄的抬头看着这个人。

“小朋友真不爱说话哈!”男人的心情显得特别好,“要看比赛的话哥有一个黄金座位,要不要来?”

应该不是坏人吧?

被带进一个单独的小房间的周泽楷其实相当忐忑,这是一个只有两台电脑的房间还挨在一起,提供的座位也不是单独的而是一个长沙发。

“过来坐,”男人大方的坐在其中一台前面,帮周泽楷开了电脑,“说起来小朋友你怎么称呼?”

周泽楷慢慢的走到座位上乖乖做好,瞄了一眼男人的电脑,不由的吃了一惊。

在登入界面上的角色是一个挥舞着黑色战矛的战斗法师,作为一名荣耀玩家,周泽楷不会不认识这样的传奇角色。

“斗神”一叶之秋。

这样的话,这个男人的身份不言而喻。

嘉世的队长,叶秋。

周泽楷不禁抬起头仔细打量起眼前的人,其实这个人的五官组合起来相当好看呀,他无端的想,如果好好收拾一下的话也许可以说相当帅气。后知后觉的周泽楷这才发现自己居然非常没有礼貌的一直盯着人看,有点羞愧的红起脸来,连忙回答了这个男人也就是叶秋的问题,只不过也许是羞愧吧,声音轻的像奶猫叫。

“原来是小周同学啊”叶秋没看他“比赛开始的时候可别闹哈,像这样安安静静的挺好”

不会闹呀,周泽楷在心里说,却情不自禁的坐正了身体。

当年的荣耀职业联赛才是开始的一个赛季,并不像后来有自己的比赛场馆,全程采用线上直播,所以叶秋房间里的两台电脑,一台用于比赛一台用于观看比赛的直播。

这是周泽楷第一次在现场看荣耀的职业比赛,叶秋说的没有错,的确是黄金的座位。

比赛开始了,对手是皇风,一个有着荣耀里最厉害的驱魔师的职业战队。

但是他们的对手是嘉世,

叶秋所在的嘉世。

叶秋,果然······很厉害呀!

大概是因为座位的原因,周泽楷逐渐发现,比起屏幕上一叶之秋不容置疑的强大,另一样东西才真正叫他无法移开目光——

操作者一叶之秋的叶秋是带着笑容的,他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真诚而又热烈,当陷入困局的时候眼底却好像燃起了火,他看起来认真而又随意,谨慎而又放肆,那睥睨天下的神情就像一个王在看着他的国家。

不,也许不仅仅这样!

他,看见了什么?

呈现在那双眼中的风景,到底是什么?

周泽楷转头看向屏幕,比赛还在继续,“斗神”一叶之秋一记天击挑飞了焚香扫地,牢牢的将整场比赛的节奏掌握在手中。

可是,就只是这样吗?

只是这样就能露出那样的眼神吗?

还有什么···

一定还有什么!。

是现在的周泽楷无论如何睁大眼睛也无法看见的。

到底是什么呢?

能让这个人露出这样表情的,究竟是什么样的风景?

真的好像看!

可是,是不是只有站在同样的高度。

才能看见呢?

周泽楷无声的问道,在心里。

那一天,周泽楷有了一个梦想。


——————————————————————

叶秋结束比赛的时候,才想起来他身边还有一个小小的观众。

是一时兴起还是鬼迷心窍?

这个不爱说话的小朋友软糯糯的样子配合着那张标志的脸真的让人忍不住“开小灶”。

不过,真的一点声音都没有。

不会睡着了吧?

这样想着的叶秋转过头,想要确认自己的想法。

然后他看见了一双明亮的灰色的眼睛。

那个孩子,安安静静的正坐在那里,用灰色的眼睛认真而又专注低看着他,他真的生的很好,五官无论是分开还是组合起来都精致的过分,但是令叶秋最不可思议的是,即使迎接那双亮亮的灰色眼睛的目光的完全注视,却没有一点让人难受的地方。

这大概是好看的人的种族技能吧?

这个名叫周泽楷的孩子似乎察觉到了他的目光,抿起嘴,露出了一个腼腆的笑容。

“那个······小周,来pk吗?”有什么东西在他心里轻轻的挠了一下,刹那间的空白让他脱口而出一句话。

“好呀”那个孩子的眼睛更亮了,明明是这样害羞不爱说话的性格却有一双这么亮的眼睛。

有趣,

叶秋在修正场建立了一个加密的房间。

很快的,他见到了另一个周泽楷。

etc

评论(3)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啤味的柏林娜 | Powered by LOFTER